全程掌上办,办事更省心!“广州市场主体直通车”全新上线

2023-11-06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全新升级。11月1日,广州创新启动“市场主体直通车”小程序服务,将各类市场主体涉及的市场监管领域政务服务渠道全面延伸至移动“掌上办”,推动实现“一机在手、办事无忧”,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服务质效,这是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年来致力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量质“双提升”的又一创新举措。

  “广州市场主体直通车”包含五大核心服务板块:我要办、我要查、我要投诉、我的业务、信息专栏。

图片

“广州市场主体直通车”小程序界面

  服务更全面

  “广州市场主体直通车”中的“我要办”版块在线办理21项服务,“我要查”版块在线查询17项事项。

  服务更专业

  “广州市场主体直通车”中的“我要投诉”版块已对接全国12315平台、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小程序,更方便快捷。优化5G智慧导办,动态更新便于“随时问、随心点”。

  服务更方便

  通过建立机器人、在线客服、后台人员补位工单反馈的三级立体导办机制,在“广州市场主体直通车”上可一次性获取开办企业、证照联办条件,实现全程办理“零跑动”。“信息专栏”版块可通过关键词搜索,更方便办理咨询。“我的业务”版块提供各类在办业务进度实时跟踪、办理记录即时查看、消息箱功能及业务提醒。提供“e证通”电子卡包和电子签名服务,快捷完成电子签名和查询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电子发票及电子许可证。

  关注“广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便民-一网通办”,再点击深蓝色“直通车”按钮,完成人脸识别,即可进入升级服务进行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