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企业一般注销登记办事指南

2020-07-30来源:本网

    企业发生法定的解散情形的,应按规定及时开展清算及办理注销登记。

    一、办理前准备

    如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况,或有正在被立案调查、采取行政强制、司法协助或曾被予以行政处罚等情形的,对外投资尚未清理,企业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未办理注销登记等情形的,应在上述事宜清理完毕后再申请注销登记。

    二、办理入口

    您可通过以下途径申请办理企业开办业务:

    PC端:登录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网址http://scjgj.gz.gov.cn/ywt/,以下简称一网通平台)申请办理业务。

    微信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打开小程序后选择“一键开办”申请办理业务。

    三、办理流程

    第一步:办理清算组备案和债权人公告。登录一网通平台,选择注销企业“一网通”--“一般注销”,分别点击“清算组备案信息填报”“债权人公告信息填报”办理(公告期为45日)。

    第二步:办理注销登记:公告期届满后,企业登录一网通平台选择注销企业“一网通”--“一般注销”,点击“企业主体注销登记”,按指引要求向登记机关提交材料办理注销登记(详见材料清单)。

    第三步:领取核准文件。根据一网通平台指引或短信通知到登记机关领取核准文件。

    附件:广州市企业一般注销登记办事流程图

一般注销流程图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30160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