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关于《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促进外商投资企业注册便利化的意见(修正草案对照注释稿)》等征求意见的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19-03-18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证明事项清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决策部署,按照《广州市司法局关于集中开展涉及机构改革和证明事项清理等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穗司函〔2019〕129号)规定的范围和标准,我局组织对牵头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和部门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并提出清理建议,形成了《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促进外商投资企业注册便利化的意见(修正草案对照注释稿)》等,于2019年3月4日至3月13日通过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收到2条反馈意见(详见附件)。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14日

附件

 

群众反馈意见采纳情况一览表

序号

个人

主要反馈意见

采纳

情况

理由

备注

1

刘先生

赞同现有的清理意见,但我觉得还是要加强知识产权的立法。特别是你们几个局合并了,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专利、商标的统一立法啊。

采纳

意见对现有的清理结果没有异议,但是建议组建后的市场监管局加快立法融合。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2

王先生

机构调整清理规范性文件效率比较高,赞同现有清理意见。提一点建议,《广州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试行办法》要进一步明确企业名称与学术科研机构名称的区分,以免造成混淆。

采纳

意见对现有的清理结果没有异议,但是建议加强企业与学术性科研机构名称的区分。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