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多家媒体记者深入我市化妆品企业开展走基层专题采访

发布日期: 2019-12-0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央广网、中国医药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南方网等中央和省属媒体记者,组成新闻媒体采访团,到我市白云区、黄埔区开展2019年“药品安全新闻媒体走基层”活动。
  媒体采访团一行与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白云区,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攻坚战、协同治理和规范化妆品市场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回应了记者有关化妆品市场环境、产业发展、惠企政策以及监管整治措施等问题。在黄埔区,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坚持“服务和监管并重”、实行“五推行、五促使”新型监管服务模式的情况。
  媒体记者还随同监管人员到化妆品生产企业的车间、仓库、检验室及研发中心等场所,近距离了解企业生产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和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实操要点介绍。媒体记者表示,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与基层监管人员以及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交流互动和现场观察,进一步了解了我市近年来不断加强化妆品日常监管,推动化妆品产业发展,在打造“白云美湾”,推动黄埔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试验区”等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采访活动还通过直播的形式面向社会发布。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我市化妆品企业规模大,产业链完整,品牌效应和区位优势明显,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不断完善化妆品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打假治乱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助推我市化妆品产业做大做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