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建明到省定贫困村调研指导和结队帮扶

发布日期: 2019-12-13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2月10-11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建明带队,市局分管扶贫工作的一级调研员王必建、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到梅州兴宁市径南镇新洲村、陂蓬村两个省定贫困村,实地调研指导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走访慰问8户贫困户。

                                                                   入户走访慰问图片

       在新洲村,姚建明一行现场查看了荷树排农田水利“三面光”工程、红盾生态产业基地、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等;在陂蓬村,查看了文化广场、村居智慧法律服务平台、托老院和赤松茸、赤灵芝种植产业等。
  在新洲村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了广州市党员电教中心和广州电视台为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拍摄的“抓党建、促扶贫”专题片,并与两个贫困村“两委”、驻村干部开展座谈。驻村工作队和两个村的支部书记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梅州市委、兴宁市委、径南镇党委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姚建明充分肯定两个省定贫困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对标排查、补齐短板,以优秀成绩迎接上级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希望镇、村干部负起主体责任,与驻村工作队一起按照考核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出色完成迎考迎检工作。
  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村、镇增强内生动力,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成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好新农村示范建设的成果。
  三、以推动产业发展为重点,建立起长效脱贫机制。村镇“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横向联系,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发展村内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产品,做出品牌效应,占有更多市场,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四、加强对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有效指导,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希望镇、村“两委”在“三清三拆”、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发挥好主体责任,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两个村的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规划、项目工程和资金使用的有效指导,补齐两个村基础设施短板,优化美化村容村貌。
  座谈会后,姚建明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将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捐赠给新洲村特困户的56780.5元移交给新洲村,明确按规定专款专用于特别困难的贫困户。 

                                          市市场监管局向新洲村特困户捐赠救济金图片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