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形式贴近民生科普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 2019-12-16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19年,针对机构改革、职能融合,科普工作量大面广、功能多元的新局面,在对科普工作深入梳理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增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我局新时期科普工作出新出彩。
  一是强化组织实施。为确保对科普相关工作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局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科技处,负责对全局科普工作进行全面指导、监督和检查。
  二是用活现有资源。以《科普法》为准绳,依托系统内2个市科普基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全年累计开展活动46场次,受众人数达3803人,不断提升公众科学文明素质。邀请媒体、企业、学生、消费者参观局属技术机构实验室,现场展示检测工作,向消费者打开了国家级实验室的“神秘之门”。
  三是聚焦重要节点。以全国科普日、广州科技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在社区、商场、地铁站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场所,积极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大力开展“百企聚首,花城论质” “高校参观交流活动” “2019年校服产品质量分析研讨会活动”等系列特色公益活动,引领市民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社会反响良好。
  四是突出重点人群。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合作创新、发展健全人格、促进全面发展为宗旨,面向青少年学生,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全年累计开展各类科普进校园动近20场,受众人数逾5000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水平和维权意识。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