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消委会联合14家行业协会发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2-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月8日,广州市消委会联合广州老字号协会等14家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广州市关于防控疫情的整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二是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实疫情信息,不通过网络平台、微商、直播从事违法违规传播及交易行为。三是依规做好员工假期动态排查统计报备工作,不搞春茗团拜聚餐,减少会议会客活动,保持经营办公场所和宿舍环境卫生,落实员工防控物品,加强防控指引宣传,禁绝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不利用、回收和经营医疗废弃物。四是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行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情况投身疫情战斗,以不同形式提供支援帮助。

  在广州市消委会发出倡议后,有6家行业协会依据各自行业特点和社会职责跟进发出倡议:一是广州老字号协会倡议商场、百货、医药、食品等老字号企业确保价格稳定、货源充足,尤其中医药老字号要科学研判疫病发展趋势和动态,积极配合开展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中药“治未病”特点,积极研发预防方。二是广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倡议建筑工地严格依规开复工,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实施封闭式集中管理,控制项目之间劳务人员的调配,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环境消毒制度,保持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清洁卫生。三是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倡议电子商务行业企业响应国家号召,严控防范疫情管理工作,维护市场稳定,强化社会责任,从产品的生产、仓储、物流、渠道、交易、配送、服务等环节严控商品流通安全和品质,杜绝假冒伪劣产品上线,不哄抬物价,努力供应社会需求物资。四是广州市洗衣洗涤行业协会倡议在政府根据疫情形势要求局部、逐部恢复经营服务时,要严格按照行业的衣物、布草加工服务相关标准进行加工服务,做好人员、卫生安全、消毒工艺、服务流程的控制,在生产、运输、保管过程中对衣物、布草进行有效防护,严防“二次污染”。五是广东省产品质量品牌促进会倡议从源头严把质量关,不制假、不售假,恪守质量信用承诺,合法守信经营,树立和维护企业良好品牌形象,特殊时期更应以实际行动携手共进,共同打赢抗疫攻坚战。六是广东省经销商商会倡议全省各经销商企业全力做好各类日常生活商品特别是重要疫情防控物资的供给和调配工作,有条件的经销商企业适时进行线上线下同时配送,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