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积极助力企业加快疫苗研发

发布日期: 2020-02-1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日前,广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向广州恩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前拨付了800万元投资款,帮助恩宝生物加快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基金管理人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资金需求困难。恩宝生物于2019年4月获广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投资,按协议已拨付了第一期投资款。近期恩宝生物的抗新冠疫苗研发项目已被纳入广东省科技厅防疫攻关项目,急需资金支持。基金管理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决定提前拨付剩余的投资款,支持企业加快疫苗研发进度,为抗疫“保驾护航”。

  广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于2018年1月设立,由政府财政资金为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加入,总规模6个亿。基金实施市场运作,专业化管理,委托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对基金进行管理。基金主要依托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采取“股权投资”的方式,重点投向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初创期或成长期企业项目,现已完成2.73亿元投资,涉及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等领域,有力支持了一批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广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将继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投资力度,加快投资进度,支持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