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番禺区市场监管局严字当头细处发力坚决将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 2020-02-14 来源: 番禺区局 字体大小:

  一是提高标准强化指引。2月8日起,番禺区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实施休市,并要求在休市期间全面做好活禽交易市场清洗消毒工作。制定《番禺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从市场围蔽、市场出入口设置、市场环境整治、临时性休市要求、一场一预案等多方面进行规范,细化要求,图文指引,有力指导市场方承担主体责任,加强防控。同时,《指引》还为市场方提供疫情防控物资购买指南,附上工业排气扇、消毒液等物品的购买方式、联系人等信息。

  二是强化驻点立行立改。对辖内75家农贸市场派员驻点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检查农贸市场1960个次、活禽经营市场1393个次,暂无发现销售野生动物行为。每日派出16个由局领导带队的督导小组对农贸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即由局监察室进行通报,现共下发《市场疫情防控督导通报》三期,对洛浦、大石、大龙、东环、桥南、南村等区域的市场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其中责令洛溪新城市场、彩虹市场停业整顿,整改合格后方可营业。

  三是党员带头凝聚力量。在各农贸市场建立党员示范岗,各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驻点农贸市场和临摆点,在市场出入口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听取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市场做好检测体温和劝导戴好口罩工作,检查禁售野生动物、禁售活禽、经营档口明码标价、市场卫生保洁等情况,引导市场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整合区委党校、区检察院等单位60余人次党员先锋突击队员加入区市场监管一线抗疫队伍,深入市场张贴活禽休市通告,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督促市场通过LED屏幕、广播喇叭、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番禺区局)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