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花都区局全面加压筑牢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2-1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一是细化指引全面落实。制定《花都区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检查指导表》,细化明确餐饮经营业户食材进货查验、从业人员管理、经营场所管理、聚集用餐管控等四方面15项疫情防控检查要点。持续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全覆盖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畜、禽、水产品及其它动物产品来源的登记,确保所经营的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做好从业人员、进店消费者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共检查餐饮单位10661家次。

  二是突出重点严查严打。严禁经营野生动物,摸清辖区原经营野生动物餐饮企业底数,建立专门台账,先后两次开展专项检查,严禁采购、使用、贮藏、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清理餐饮经营场所含“野生动物”字眼或图片的招牌、菜单等,签订并公示“餐饮环节禁止提供野生动物及制品承诺书”。共现场巡查重点餐饮单位758家次,电话暗访32家次,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7宗。共劝阻35个单位停办宴席、劝停集体聚餐3160围、31600人次,有效减少集体聚集引起的疫情感染扩散隐患。2月8日起,辖区近300家餐饮单位暂停大厅、堂食服务,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外卖订餐服务,做好配送过程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张贴、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引导餐饮经营业户守法经营,坚决不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障食品安全。发布消费提醒,加强食用野生动物健康风险提示,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倡导文明饮食文化。(花都区局)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