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降成本服务复工复产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日期: 2020-02-2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期,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多措并举,全力降低企业成本,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

  一是降低准入成本。大力开展商事登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实行食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评审方式多元化”,进一步压减登记环节、时间和成本。通过政府统一出资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实现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

  二是严查涉企收费。组织开展加强涉企收费检查,快速、严厉查处行政事业单位不落实收费优惠减免措施、擅自设立保证金项目、商业银行贷款过程中强制收费、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涉企乱收费行为等加重企业负担的行为。

  三是严格价格监管。加强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供应全链条的价格行为监管,加大对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做到露头就打、绝不手软,依法依规加快办案进度、提高执法效率,保持价格执法的高压态势。

  四是精准补贴资助。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资金不足、符合广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条件的企业,风险补偿基金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支持。至2020年底,广州市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按利用知识产权质押实际获得贷款额的2%给予补贴。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