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推出新举措强化技术抗“疫”

发布日期: 2020-02-24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23日,市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儿童口罩标准制定研讨会,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标准化院、市纤检院等技术机构以及有关企业和社会团体参加。与会人员根据防控疫情需求和儿童使用实际情况,围绕儿童口罩的结构与尺寸、颗粒物过滤效率、吸气阻力和呼气阻力、微生物指标等技术指标进行了深入研讨,确定了需增加和修改的标准内容。下一步,标准处将积极推动市标准化研究院等技术机构,为企业制定完善新冠肺炎防控儿童口罩标准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儿童口罩按标生产,切实保障儿童口罩质量安全。

  近日,市局专门发出通知,要求计量技术机构为生产全自动红外体温监测仪的广州计量器具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其生产的用于疫情防控的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校准),实现疫情防控设备从生产出厂、计量检定、安装使用等环节实现无缝对接,快速投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任务变化,计量处为广州市计量企业涉疫情防控用新型计量器具的型式批准、计量标准考核等计量项目办理开通了绿色通道,有力激发了企业复产扩产的内部潜能。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