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解决市民诉求 抓好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接听12345热线市民来电

发布日期: 2020-03-2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力率局机关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到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倾听群众心声,集中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现场接受媒体采访,介绍市场监管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326084033.jpg

丁力副局长接听热线现场图片

  在一个半小时内,丁力共接听市民来电10个,主要涉及疫情期间消费者要求酒席退订、机票退款,以及网络订购食品变质、网购商品不发货、购买手机被欺诈、被冒用身份信息进行企业登记注册等方面问题。对于市民的每一个来电,丁力都仔细倾听、耐心解答,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要求工作人员详细做好记录,转交业务部门抓紧办理,及时回复。

  在随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的12345热线重点事项协调会上,丁力表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维护最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是市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正是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的紧要阶段,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都紧密相关,社会关注度高。在这个时候开展接电活动,对于进一步加深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集中解决群众诉求、全面宣传展示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措施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一段时间以来,商事登记改革,涉疫产品质量问题、价格问题,企业复工复产问题等都是群众反映诉求较集中的方面,她要求:一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二是进一步树牢“大监管”“一盘棋”思想,密切各部门、各业务口的协调配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紧扣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维权效能,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丁力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对12345热线交办的重点事项高度重视,将举一反三,对做得不足的地方继续提高,加强与12345热线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326084041.jpg

协调会图片

  会后,丁力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就目前社会比较关注的疫情防控产品价格和质量监管、消费维权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她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大力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12345热线工单办理的群众满意度。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