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推广电梯托管管家

发布日期: 2020-03-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年来,越秀区试点“电梯托管管家”模式,有效破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后续管理难题。为进一步解决全市加装电梯后续管理问题,市局制定《广州市推广电梯托管管家工作方案》,在全市推广这一做法。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的安全监管理念,推动加装电梯后续管理规范化工作。学习借鉴、复制推广越秀区试点“电梯托管管家”经验,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加装电梯物业管理和电梯托管覆盖率超30%的工作目标。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各区应先确定两个电梯托管单位,主动与日立电梯、广日电梯、上海三菱电梯等骨干企业协商,推广从前期安装到后期托管的“一条龙”加装电梯服务,积极推广电梯AI智能摄像头、电梯物联网等信息化新技术,利用科技手段解决加装电梯没有24小时值班等问题。

  三是明确工作步骤。2020年电梯托管管家推广工作主要分动员部署、全面推进、总结推广三个阶段展开。在动员部署阶段,各区要因地制宜制定本区“电梯托管管家”推广行动方案,确定本辖区的“电梯托管管家”模式。在全面推进阶段,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总结推广阶段,要及时修订并完善“电梯托管管家”工作机制,促进全市加装电梯后续管理规范化。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