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决战脱贫攻坚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到省定贫困村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 2020-05-2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14日至1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谭曼青带队到省定贫困村——梅州兴宁市径南镇新洲村和陂蓬村,与党员干部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在收官之年如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走访。   

走访农户图1

  谭曼青一行参观了新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村合作社和陂蓬村大陂湖农产品抖音小店,走访慰问了两个贫困村的老党员和贫困户,征求大家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建议,了解对脱贫致富的思路。

走访农户图2

  在调研座谈会上,谭曼青听取了村、镇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谭曼青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抓党建促扶贫,确保新洲、陂蓬两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肩负起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二要全力巩固脱贫成果。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和“八有”标准查漏补缺,巩固好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效;三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和消费扶贫。在支持两个村成功注册16个农产品商标的基础上,引导优质农产品走品牌发展战略,打造好生态、绿色、有机、富硒的农产品,建立常态化销售机制,不断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和持续发展村集体经济;四要支持和指导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投入,用于奖补资金建设项目,做到“脱贫不脱政策,退出不退帮扶”,特别要建立和落实好已脱贫贫困户可能返贫的“兜底”政策保障机制;五要严格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既要确保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见成效,又要防止为赶任务而违反程序,更要杜绝任何形式的腐败现象发生。


走访农户图3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