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江效东 到广州市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21日上午,广东省 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一行到广州市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广州市副市长黎明,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严振,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建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谭曼青参加有关调研、座谈。

  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江效东一行先后到广州昂科免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广州中以生物产业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走访并座谈交流,对两个项目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江效东指出,当前全球正处于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打造新兴支柱产业,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加强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加快国际化高水平综合创新平台和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医药产业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创新,努力抢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制高点。

  在广州市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江效东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药品监管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江效东强调,广东省和广州市药品监管部门要围绕推动生物医药强省建设和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求发展保安全,在做好防疫物资生产、支持药械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全面做好药械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发挥好广州市和省药品监管局的各自优势,做大做强检验检测机构,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三是要积极探索扶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形成促进药械行业发展新动能。四是要坚持规范提升并举,推动广州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最后表示,广州市将认真研究落实省药监局工作要求,在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上寻求突破,及时向省药监局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并恳请省药监局加大对广州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支持力度。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