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删除1.7余万条商品信息 广州持续打击野生动物网上违法违规交易

发布日期: 2020-06-24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疫情期间电子商务经营活动监测监管,持续打击野生动物网上违法违规交易,切实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累计监测电商平台、自建网站26793个,发现17226条野生动物交易商品信息,已督促企业全部删除、屏蔽。

  一是加强监管,压实责任。指导各区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平台经营者严格审核平台内入网经营者的资质资格,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入网经营者坚决予以下线处理,严格禁止平台内经营者网上交易国家明令禁售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一旦发现及时制止,并依法向有关部门报告。

  二是紧盯重点,严格执法。加强对餐饮外卖平台的监管,建立信息快速处置机制。督促平台经营者对在平台上发现的非法野生动物及制品的餐饮外卖商品信息及时撤下(屏蔽);

  加强对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证照公示情况及网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的监测,落实每日一报制度,一旦发现经营者有网上野生动物非法售卖行为的,依据《电子商务法》等法律规定从严从快处置。

  三是广泛宣传,加强指导。采取电话、微信、现场宣讲、约谈以及联合市电商协会开展宣传引导等方式将有关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规定向属地电商平台、自建网站进行发送和传达,让电商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有关要求,主动自查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维护网络经营秩序,规范经营行为。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