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驻点监管助力重点防护物资供应保障

发布日期: 2020-07-08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迅速从计量院、纤检院等直属单位抽调53名业务骨干,参加全市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驻点“五人专责小组”,全体驻点人员顾全防疫大局,坚守生产一线,严格质量监督,圆满完成驻点任务。

  一是协调沟通顺畅。市局制定驻点工作指引,组织开展驻点人员专项培训,对驻点“干什么、怎么干”予以明确和规范。建立驻点人员微信群,作为内部沟通交流平台,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简单问题随问随答,共性问题网上研讨,复杂问题集中研究后解答,做到指导协调顺畅,解决问题及时高效。

  二是帮扶助企给力。驻点人员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对转产企业“扶上马”再“送一程”。一方面,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质量管控、产品送检、产品资质等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全力以赴支持企业达产扩能。另一方面,对生产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督指导,着重把好“原材料、生产质量、成品检验、标签标识”四道关口,确保出厂产品达到相应国标、行标要求。驻点期间,累计保障政府统筹调配各类口罩约4.7亿只、医用防护服140余万件、红外体温计80余万支,未发生产品质量问题。

  三是坚守岗位实干。驻点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行克服交通、用餐等不便,不给企业添麻烦,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工作,特别是从化、增城、南沙区等地驻点人员,每天驱车几十公里不辞辛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离岗、不缺位,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