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连续4年获评省A级广州质量工作不断“出新出彩”

发布日期: 2020-07-08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获评A级,这是广州质量工作考核连续第4年获评全省A级殊荣。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大力推动我市质量工作创新发展抓实走深,一批“湾区制造”项目和平台顺利启动,一系列质量品牌和质量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创造多个“全国第一”。广州推进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获得2019年度国务院督查激励,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亮点一: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坚持目标引领,多领域聚焦发力,成绩斐然。广州定制家居产品质量国际比对提升工作成效显著,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首批“全球定制之都”;广州市建筑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4项;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10项、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12项、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20项;广州市西江引水工程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广州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营商环境综合评分排名第一;广州消费者满意度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广州专利行政执法连续3年排名全国城市第一。

  亮点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创新平台加速集聚。科技型中小企业9283家,连续两年居全国城市第一。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提高2.8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3%,占服务业比重提高0.6个百分点。广州全球创新集群百强排名由2018年的32位提升到21位。

  亮点三:产品质量国际比对提升工作领跑全国。在全国率先推行产品质量国际比对提升工作,创新性构建“政产学研检用六方联合”质量提升机制,推动形成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质量治理大格局。标准技术品牌“三轮齐驱”,倾力打造“全球定制之都”的“广州经验”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推广,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定制家居案例入选全国第二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十大优秀案例(政府类)。

  亮点四:率先探索建立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体系。紧扣民生领域,加快探索建立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的制度、模型和方法,组织实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2019年市民对广州市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评分达到“满意”区间,全市公共服务质量市民总体满意度稳步提升。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