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发挥力量整合优势,优化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7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法规要求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必须进行备案后方可销售。对化妆品备案资料的审核检查是化妆品监管工作重要一环。广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约1850家,占全国逾三分之一,市内拥有多个辐射全国的化妆品批发市场,是我国化妆品产业重镇。目前我市生产经营企业的化妆品备案数量达165万,占全国近六成,每年我局要按时按质完成数十万的化妆品备案资料审核,任务量大且要求高。为做好这项工作,我局充分利用本轮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形成的监管力量融合优势,发挥技术机构对监管工作的支撑作用,从2019年12月底起,将化妆品备案资料审核工作进行了调整,由广州质检院承担起全市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网上审核工作。半年多来,该项工作在统一审核标准、保证及时率、提高审核合格率、减少企业投诉、优化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一、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关,按法规和标准严格审核化妆品备案资料,建立健全审核标准尺度的体制机制,汇编内部指导文件-“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网上备案审核300问”, 加强对审核人员的专项培训及考核,成立广州市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审核专家委员会,及时研究解决审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以服务企业为导向,与企业积极建立健全多种沟通交流机制,开设备案审核咨询热线、增设官方邮件途径、开设广州质检院公众号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专栏、邀请企业参加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座谈会当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备案审核工作进行改进。

  三、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审核工作效率。我局不断探索优化审核程序,制定审核工作制度,健全化妆品备案工作制度,规范审核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资料审核团队。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