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暨“讲党性、强责任、树正气、守纪律”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0-07-20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7月15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暨“讲党性、强责任、树正气、守纪律”专题会,8名市管干部向局党组报告了上半年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同时围绕“讲党性、强责任、树正气、守纪律”作了发言。谭曼青书记和姚建明局长分别讲话提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有关监督意见。市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食品总监、药品总监共7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教育、强监督、纠作风、严纪律、压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我局落地见效,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重大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强责任、树正气、守纪律”,查找问题、剖析根源,研究措施、落实整改。要始终做到“三个必须”: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服从组织决定;必须严守党的组织纪律,遵循党的组织程序,严格按程序办事;必须增强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滋生蔓延,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围绕“一个纠正、两个对标、三个从严”,狠抓落实。坚决纠正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温差、落差和偏差,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强监督、抓好整改;从严抓政治建设、从严抓早抓小,从严执纪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坚守“严”的主基调。共育新机、同开新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努力开创广州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