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让民法典走进广州市场监管”专题普法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7-24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0日下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让民法典走进广州市场监管”普法培训,邀请中山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研究所所长周林彬教授作《民法典:我国市场经济和市民生活的基本法》专题解读。谭曼青书记、姚建明局长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程参加学习。市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区局、各直属单位、广检集团设视频分会场,全系统共1500人在线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图1

  本次专题培训以《民法典》涉及市场经济和市民生活的基本内容为切入点,介绍了什么是民法和民法典、民法典的制定编纂过程以及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的制度创新,阐述了《民法典》对法治化市场监管的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图2

  吴少斌副局长主持培训会,他强调,全局系统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研读,在内部管理方面依法办事、在市场监管方面依法行政,在具体工作中自觉实施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