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复议案件被列入广州市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例点评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 2020-08-1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日前,市司法局推出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典型案例点评培训课程。在课程涉及的8个案例中,有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报送的1例行政处罚复议案。案件经办人通过一个典型疑难违法广告行政处罚案件,从申请人、被申请人、复议机关等角度,对该处罚决定是否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处罚恰当,以及行政违法行为主体认定及责任区分等问题进行评析探讨,对基层执法办案具有一定指导意义。该课程于7月31日至10月31日在“公务员网络大学堂”上线。

  2019年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复议应诉工作模式。建立案例研讨会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法律顾问单位对部分存在争议、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的意见。并以听证方式审理复议案件。2019年6月,全国首例采用5G技术审理行政案件在互联网法院线上公开审理,姚建明局长作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出庭应诉。《2019年广州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例统计分析报告》中指出“2019年,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复议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反映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逐步显现”。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