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网约车平台

发布日期: 2020-11-2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针对近期关于网约车平台投诉件居高不下的问题,为规范网约车平台经营秩序,构建良好出租车市场价格环境,1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交通局、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就网约车价格行为及市场竞争行为等方面问题,集中约谈了滴滴出行、如祺出行、T3出行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约谈中,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部门要求各平台公司严格遵守《价格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相关经营活动,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排挤竞争对手或独占市场,扰乱出租车行业价格秩序,立即停止相关涉嫌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营销行为。市交通局强调,各平台公司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过度宣传,要做好员工思想教育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提升市民满意度。各平台公司代表,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约谈提出的要求,对照问题立行立改,依法依规开展经营。

  下一步,我市监管部门将依据职能,加强对网约车价格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