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建明到省定贫困村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0-11-2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21—22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建明带领市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必建、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到梅州兴宁市径南镇新洲村、陂蓬村两个省定贫困村,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村民。

  在陂蓬村,姚建明一行现场察看了红薯产业基地、村合作社抖音小店和农产品加工厂等;在新洲村,现场调研了新洲茶叶加工厂、新洲客家酒坊和红盾生态产业基地建设,参观了新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洲村史馆和新洲经济合作社陈列的农产品等。

参观农产品现场

  在陂蓬村,姚建明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方面有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以及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工作汇报。梅州市委、兴宁市委、径南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慰问贫困户图片

  姚建明充分肯定两个省定贫困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迎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出色完成迎考迎检工作,力争在扶贫工作中走在前列、取得好成绩;二是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对“三清三拆三整治”问题,尤其是影响村容村貌的老旧泥砖房,村镇和驻村工作队要齐心协力加以解决;三是常抓不懈、巩固成果,继续发展扶贫产业,开展消费扶贫,增强内生动力,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并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四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抓好扶贫产业的生产安全和质量管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让产业经得起时间和经营实践的考验,真正形成脱贫奔康的长效机制;五是加强对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圆满完成好今年扶贫项目的建设任务。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