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2-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水利厅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对部分家电类产品开展能效标识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大型商场和品牌销售商销售的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电饭锅、电风扇等7类产品展开,每个种类不少于2个型号。共检查88家大型商场和品牌销售商、12个种类、1323个(台)用能产品的能效标识使用情况,能效标识合格率99.6%。对于不合格产品,已责令下架退货或下架整改;同时,还组织对广州各区备案坐便器水效标识企业共39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实施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一批)》产品销售商(含大型商场、品牌专营店、网络经营者)开展水效标识专项检查。共检查45家备案坐便器水效标识企业和销售单位,对发现问题的3家企业进行了整改。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能效标识、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工作抓好、抓实,将能效标识、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工作列入日常重点监督检查工作清单,结合部门实际,认真贯彻实施。同时,通过各类节能活动加大能效水效标识的群众宣传工作,切实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多管齐下,落实属地责任,推进能源计量工作上台阶。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