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市交通部门开展网约车行业不当竞争乱象节前突击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1-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对已取得广州市网约车经营许可的滴滴出行、T3出行、如祺出行等8家平台公司进行节前突击检查。联合执法队伍采用召开座谈会、检查台账、随机走访等方式,针对网约车行业饱受市民诟病的虚假宣传、无序补贴、大数据杀熟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中,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网约车平台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一是不得通过“价格战”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打压竞争对手、抢占市场份额;二是不得利用大数据“杀熟”,采用价格歧视手段牟取不当利益;三是保持节假日期间出行服务价格稳定,不得借机哄抬物价。共同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