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0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立即部署节日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从2月1日至2月17日假期结束,市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火车站、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特种设备督导检查。

  2月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杨延晖副局长带队到天鹿湖森林公园检查大型游乐设施滑索。现场检查了该公司的管理制度、设备日常维护情况等台账,要求该公司确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游乐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和检查,确保春节游乐设施运行安全。

  2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春节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工作会议,各区局和使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杨延晖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省、市领导讲话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监管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各方面要高度重视“就地过年”疫情防控政策下特种设备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区局立即开展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运营使用单位抓紧落实整改,发现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查处。二是切实落实好“五到位”,即设备必须确保检验合格并在有效期内,没检验或不合格的一律封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无证操作立即停业;游乐设施主要负责人必须全时在岗;管理制度必须规范,制度上墙,抓好落实;应急处置及时有效,节前至少做一次应急演练。三是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做好客流疏导及间隔措施,限制每日游客入场数量。

  2月2日上午,杨延晖副局长带队到天鹿湖森林公园检大型游乐设施飞索。

  2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在越秀北办公区召开2021年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工作会议。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