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调研检查 规范全市平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3-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22日—39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同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专项调研组,对全市具有一定行业地位或影响力的平台企业进行了专项调研检查。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参照市局做法,也配合开展相关调研检查工作。截至39日,市、区专项调研组共调研检查平台企业55家,

  专项调研检查坚持调研检查与指导帮扶并重,既深入座谈了解平台经济发展状况,开展执法检查,用心为企业“把脉听诊”,还“送策上门”宣贯监管要求和帮扶政策,“俯身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平台反不正当竞争、依法规范发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包容审慎与严格执法并重,进一步推动我市平台经济领域规范经营健康发展。一是探索建立平台经济领域新型监管模式,探索建立平台经济分领域监管规则和标准,研究破解企业跨域跨境维权难题。二是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稳步推进“大数据+监管执法”,积极推动“两法衔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保持对平台经济领域有效监管态势。三是加强合规指导和普法宣贯。深化平台经济领域普法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平台企业完善内部竞争合规体系,蕴育平台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