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8个党支部圆满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局党组成员和市管干部、直属单位党委和党总支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市委组织部通知精神,制定下发了《中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建了由机关党委委员组成的督导组并进行全程督导,确保了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前,全局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在深化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开展了广泛的谈心交心。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共识。支部全体党员联系实际进行了个人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支部书记代表班子撰写了检查剖析材料。

  会上,各支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会议议程,首先是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做述职发言,报告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情况,剖析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请全体党员进行评议。其次是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查剖析自己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不足,支部其他党员诚恳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每位党员都能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并做出表态发言。最后,各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支部委员会结合各位党员日常表现给出客观评测结果并向本人反馈。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既反思了自己不足,也帮助他人找出了问题,即锤炼了党性,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局党组也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推动延伸,进一步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前推进。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