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开学季”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4-1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2021年春季“开学季”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市场监管部门重点聚焦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等产品,以校园周边商超、文具店等场所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售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是否有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产品合格证、安全注意事项及警示标志;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的儿童玩具是否有CCC标志、是否销售违禁的有安全风险的玩具,并督促有关经营者依法落实产品质量进货检查验收责任,建立相关购销台账以备查验。行动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788人次,检查超市、文具店1231家次,责令改正质量问题19个,下架、停止销售问题产品387件,派发宣传单张161份,有效促进校园周边在售儿童和学生用品的经营秩序。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