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湿粉月月查,常抓不懈保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4-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预防米酵菌酸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及时排查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湿粉统一查”行动的工作安排,每月月初部署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统一出动、集中力量对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大检查。今年以来,已经开展了四次“湿粉统一查”行动。共出动300多人次,检查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113家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19次,派发宣传资料111份。在检查中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是否落实产品密封包装,包装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注是否规范,企业每日生产后的清洗消毒是否到位等,从生产源头督促生产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在检查中发现2家企业分别存在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未严格执行出厂检验的严重违法行为,辖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依法查处。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食品监管高压态势,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依法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湿粉类食品生产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