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局党组有关工作部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发挥知识产权保护职能作用和党支部战斗保护作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48日下午,保护处党支部联合市法院刑二庭党支部赴广州阿道夫洗护用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中,广州阿道夫洗护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和知识产权维权诉求,经过近10年的发展,企业年销售额已达到100亿,年纳税额近2亿,产品销售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企业品牌在市场和相关公众中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广受消费者欢迎。但是,随着企业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阿道夫”及“人像”图形商标被侵权假冒的问题也愈发严重,极大困扰和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发展。

  根据阿道夫公司反映的问题,结合职能,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解决困扰企业维权难问题,保护处结合自身职能提出了几项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一是支持并指导企业就“阿道夫”和“人像”图形商标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驰名商标保护,扩大专用权保护范围;二是安排企事业单位维权专项资金,对阿道夫公司通过诉讼维护自身商标、专利权并胜诉的给予一定金额的资助;三是充分发挥我局与市法院、海关等部门签订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加强行刑衔接,对侵犯阿道夫商标、专利权案件形成全链条无缝对接保护;四是建立保护处党支部与阿道夫公司党支部的联络机制。

  市法院刑二庭党支部负责人也针对阿道夫公司维权问题从证据收集,加强司法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