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机器人实施楼宇物资配送降低疫情防控区域交叉感染风险

发布日期: 2021-06-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6月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机电院及明森科技公司、日立电梯对使用智能配送机器人进行楼宇物资配送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认为在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域,机器人驶入电梯进行楼宇之间物资配送,可提高疫情防控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应当积极推广。由明森科技公司通过无源干触点方式接入电梯原有的按键,在日立电梯公司协助下在电梯轿顶安装机器人乘梯智能控制设备。

  会议结束后,电梯原制造单位日立电梯公司立即派出电梯维护人员配合广州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入防控区内加班加点进行安装。在智能配送整体解决方案的支持下,智能配送机器人通过控制中心智能调度实现自主开关门、自主搭乘电梯、自主避开障碍物、自主充电,并提供多种交付方式,可快速便捷实现楼宇内物资配送,即减少了人力投入,又大大降低了接触及交叉感染风险,实现了各类物资的免接触式快速配送,提高了物资配送效率和安全性。目前已启动完成配送测试,预计首期工作将惠及300户居民。

现场图片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