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新突破——质检院首次主持申报4项ISO标准成功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 2021-06-1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首次主持申报的 4 项 ISO标准成功获批立项。4项ISO标准分别涉及肉与肉制品中蛋白质、水分、亚硝酸盐和硝酸盐的测定以及蛋与蛋制品中氟虫腈及其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由广州质检院科研团队于2019年下半年向 ISO/TC 34/SC 6(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肉禽蛋鱼及其制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提交提案,先后通过国内专家论证、国际专家论证、国际投票(赞成票数和同意派出专家数均达到要求)等多个环节成功获批立项。

  4项ISO标准的成功立项,意味着我国将在肉禽蛋鱼及其制品的国际标准化工作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对于建立开放统一的国际市场、推动相关领域的进出口贸易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该项成果同时实现了广州质检院在制修订国际标准工作上的“参与-主导-主持”的突破和递进,提高了广州质检院在国际标准上的话语权,有利于广州质检院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促进国际交流和合作。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