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广州市电子计价秤及出租汽车计价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1-07-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加强电子计价秤和出租汽车计价器产品质量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2021年7月23日上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召开了2020年度广州市电子计价秤及出租汽车计价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分析会。全市电子计价秤及出租汽车计价器有关生产企业、经销商、外地有关生产企业广州驻点代表及各区局、有关技术机构专家等共6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局2020年度电子计价秤及出租汽车计价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由广州计量院技术专家讲解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分析参会企业产品质量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及不合格成因,提出改进建议,并提出了相关监管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电子计价秤和出租汽车计价器生产企业要严把出厂检验关,尤其是对于关键元器件的选用要严格,不能偷工减料,确保产品质量和准确度。二是电子计价秤的经销商要严把产品质量验收官,销售的产品须取得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标识完整齐全,出厂检定合格。三是各区局要加强对生产企业和销售商的监督检查,依法做好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工作,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