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曼青主持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7月2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曼青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部署第三季度工作重点。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一是上半年全市共排查特种设备风险隐患1.8万宗,跟踪处理率100%,按海恩法则推算,避免特种设备事故18起。二是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锅炉、移动式压力容器、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电梯制动器、起重机械限位装置、叉车等专项整治。三是积极推进电梯安全事故社区治理和电梯托管管家工作,开展电梯“你点我检”活动,提升电梯安全社会共治力度。四是全面推进特种设备智慧治理工作,建设电梯智慧治理试点城市和气瓶充装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系统。

  谭曼青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责任感。二是突出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效能和水平。三是落实监管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