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喜报!广州质量工作获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 2021-07-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0年度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广州以第一名的成绩荣登省质量工作考核A级,这是广州在广东省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5年获评A级,其中4年在全省21个被考核地级以上市中排名全省第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广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动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广州获评全国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2020年,广州总体质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推进质量工作”获2019年国务院督查激励;“政产学研检用”六方联合打造广州定制家居产品质量国际比对提升工作获评全国第二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十大优秀案例(政府类)。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建设工程质量再获荣誉称号,1个项目入选鲁班奖名单、6个项目入选国家优质工程名单。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市147条建成区黑臭水体已全部消除黑臭,顺利通过省专项排查,白云区获国家水利部评选为全国十个河(湖)长制推进先进县(区)之一。

  2021年,作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广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总局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以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为新动力、新起点,全力推动质量工作走前列、上水平,不断出新出彩。一是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化“政产学研检用”六方联合的产品质量国际比对提升机制,开展洗发护发类化妆品、商务男装、商务男鞋、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四类产品质量比对提升行动,通过行业调研、标准比对、实物比对、质量攻关、制定先进团体标准等实现产品安全性能和质量水平的双提升。二是创新性推动品牌强市建设。出台《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品牌建设十三条措施》,从质量提升、品牌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完善激励政策等方面综合施策,提升广州品牌竞争力、影响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以“辉煌百年路 品牌新活力”为主题的广州市“百年·百品”质量品牌宣传活动,从全市近400家报名的品牌企业中最终推选出100家具有广泛代表性和重要影响力的广州品牌,已于7月初向社会发布,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在化妆品、生物医药、智能装备三大产业建设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凤凰创意园建设一个产业园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融检验检测、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审评、检查、科研、培训、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为一体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助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广州本土高端品牌以“羊”超“洋”。四是积极争创中国质量奖。广泛发动优秀企业积极申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我市共有21个组织、3个个人申报,申报数量居广东省第一。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