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护航开学季,确保“放心餐”—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三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9-0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开学前食品安全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广州市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三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索证索票台账资料、互联网+“明厨亮灶”操作系统使用等进行检查,查看明厨亮灶运行情况,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等,及时自查和消除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全覆盖检查、联合督导检查、飞行检查等行动,监督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8641户次,其中春季开学、中高考期间分别对全市学校食堂、考点食堂及供餐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整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供餐单位问题28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6份,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5起,罚没金额16.96万元。

  秋季开学,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秋季开学前后的一个月内,对照《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清单》的风险隐患点,对学校食堂、供餐单位、校园级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消除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多措施、全方位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做到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