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对重点安全监管领域和民生领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9-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市计量秩序稳定及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防范和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市内化工企业集聚区域、货运源头单位及集贸市场、宾馆酒楼等重点工业和民生领域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对市内化工企业集聚区-南沙区小虎岛开展安全生产计量检查。9月17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领计量处和南沙区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技术专家组成检查组,赴位于南沙区小虎岛的中国石化广东广州石油小虎岛油库分公司有限公司和广州中石油鸿业储运有限公司的在用可燃气体报警器使用管理进行检查。受检企业的在用可燃气体报警器的计量性能准确,且检测报警功能正常。随后,检查组听取了两家企业关于可燃气体报警器布局情况与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针对企业特点对安全生产和计量器具使用管理方面作出了业务指导,提出了加强可燃气体报警器检定(校准)管理的意见,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对货运源头单位开展治超计量抽查。9月8日到9月14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治超办协调联动,对市内8区的货运源头单位进行治超随机抽查。抽查了海珠区广东信强混凝土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共26台在用称重设备的检定管理情况,其中发现1台在用称重设备存在铅封损毁的情况,有关情况已通报属地市场监管局。此次抽查行动,有效服务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为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三是守护人民群众“菜篮子”份量,对集贸市场、宾馆酒楼计量器具开展督查。为维护节假日计量秩序,市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8月30日到9月15日期间,会市计量院分别对对11个行政区群众消费频率较高的集贸市场、宾馆酒楼开展计量督查。共抽查了51家集贸市场、宾馆酒楼的 686台衡器(含24台公平秤)的使用情况,发现了作弊秤21台,市斤秤31台,有关违法线索已经移交属地区局进行跟踪处理。此次督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集贸市场、宾馆酒楼的节前计量管理,严厉打击损害消费者权益计量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节假日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