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广州白云山景区节前“体检”确保安全迎客

发布日期: 2020-01-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临近,留在广州过年的市民和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都会选择到市内的著名景点游览,领略花城的新春景致。作为中心城区的5A景区,白云山的各项游览设施达到最佳状态,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了么?日前,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姚建明带队到白云山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现场检查图片1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电瓶车”、“白云飞索”、“白云索道”等经营单位。通过查看“白云飞索”的日常运行设备,了解现场工作人员配置情况以及安全操作等相关流程,重点对吊具、安全保护措施等进行检查;通过查看“白云索道”的实际运行情况,着重了解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相关情况,重点检查企业“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执行情况。

                                                         现场检查图片2

   姚建明指出,新春佳节将至,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使用频次增高,安全风险加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断强化日常管理,确保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同时,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应急演练,配齐配全应急设备,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现场检查图片3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