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不得哄抬物价:广州向5740家药店发防疫提醒告诫短信

发布日期: 2020-01-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在1月28日下午举行的疫情存续期间市民生活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公众关切的口罩供应、物价上涨等问题作了解答和说明。

                                                       会议现场图

  面对公众关心的口罩产能和供应问题,广州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兼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建荣表示,有关部门一方面下发相关通知,积极推动市内口罩生产企业加快复工。目前,广州市12家口罩生产企业已经有8家复工。另一方面,鼓励一些有条件的企业转型生产,有几家企业正在转型。另外,“我们还在做好下一步安排,包括怎么样把一些复工的企业从长远的角度变成稳定生产,从而给我们的市场增加供应。”陈建荣说。

  据他介绍,现在广州口罩的生产能力已经超过每天50万只,随着复工企业的增加以及一些转型企业的加入,生产量还会继续增加;另外,在做好广州本地生产企业服务的同时,有关部门还争取了一些海外产业和经销商,包括跨境电商的积极参与。

  现在还加强对重要物资的细化管理,让需求更加精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会优先提供给一些医院,确保有供应,还会有针对性的加大对市场的投放。同时加强对口罩这些特殊的商品的价格监管,确保在口罩的供应方面有一个很好的进展。

  建立紧密联系机制,确保物质运输通道畅通

  在保障城市生活物资运送车辆的有效通行方面,广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处长龙小强表示,一方面加强部门联动,目前交通、交警以及商务局都建立了非常紧密的联系机制,对凡是运输医药、生活用品(包括水果、蔬菜等等)的车辆,基本做到有需必应;另一方面,在应急保障上,加强对全市的道路的监控,如果遇到交通堵塞,会第一时间启动通行保障的应急预案,确保这些物质运输通道的畅通。

  强化价格监督检查,向药房群发提醒告诫短信

  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力表示,将严厉打击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扰乱社会的违法行为。

  同时,向全市5740多家药店药房统一发送“防疫稳价”提醒告诫短信,告诫经营者不得借机哄抬物价。检查药店、药房3728家、超市集贸市场2018家,告诫或责令整改839家,责令整改1宗、立案查处3宗(均为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处置相关药品用品价格案件)。

  下一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继续加大关于应急药品、消杀器械和防护物资以及和人民群众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产品价格检查力度,也欢迎市民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拨打12315进行举报。来源 | 羊城派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