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应对返穗人流高峰 广州市场监管盯紧“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 2020-02-2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随着节后人员返程高峰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更加关键的时期,广州市场监管局紧盯关键部位监管不放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实一线监管力量

  市局组成11个专项暗访检查组,下沉一线指导各区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商场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和明码标价等具体要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向全市583个农贸市场和56个农副批发市场派驻市场监管人员829人,对市场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监管,全面压实监管责任。

  加强公共场所监管

  制定14条措施,全面加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在疫情防控解除前,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督促农贸市场、商场、餐厅、药店等经营主体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避免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倡导广大投资创业者网上办理商事登记,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

  做好药品销售监管

  要求药品零售企业对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信息登记。对于发现有发热、14天内来粤的湖北、14天内曾到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地等人员,要求药店及时向当地"三人工作小组"汇报。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