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广州帮助企业制定儿童防护口罩标准

发布日期: 2020-02-26 来源: 新快报 字体大小:

  新快报记者陆妍思 通讯员穗市监报道 24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23 日牵头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儿童口罩标准制定研讨会,确定了儿童防护口罩技术指标,并将尽快制定企业标准投入生产。

  据悉,这次标准制定研讨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市标准化院、市纤检院等技术机构、有关企业、社会团体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深入研讨了儿童防护口罩的结构尺寸、颗粒物过滤效率、吸气阻力和呼气阻力、微生物指标等技术指标,完善修改了多项标准内容。

  为切实保障儿童防护口罩质量安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动技术机构为企业制定完善标准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儿童口罩按标生产。

  与此同时,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还专门发出通知,要求计量技术机构为全自动红外体温监测仪的计量器具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设备从生产出厂、计量检定、安装使用等环节实现无缝对接、快速投用。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任务变化,为全市计量企业涉疫情防控用新型计量器具的型式批准、计量标准考核等计量项目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大大激发了企业复产扩产的内部潜能。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