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重点筛查诚信不良企业

发布日期: 2020-08-20 来源: 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8月17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大力倡导诚信守法经营,推进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该局坚持做到提前介入、及早干预,于近日联合街道、公安等部门,约谈辖区的各类工业园区、科技园、创意园等物业方负责人,同时重点摸底甄别40多家进驻企业,防止涉嫌非法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虚假注册等诚信不良企业进驻。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商事登记不断改革,企业准入门槛越来越低,导致个别不法分子以公司名义进行各种消费欺诈活动,严重损害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辖区市场经营性质、特点、数量及种类,及时建立公安、街道与物业管理方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大风险预判,约谈各类工业园区、科技园、创意园、众创空间、孵化器等物业方负责人,进一步配合职能部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活动,从资产、信用、投诉、举报、案件等方面对租赁、进驻企业进行全面筛查,充分挤压非法传销、非法集资、诈骗等不良企业的生存空间,努力提升辖区诚信优良的营商环境。

  针对去年以来经办的各类行政处罚案件的案源情况,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引导提醒辖区各类物业管理方引进进驻企业时,要根据企业的经营性质、经营特点等慎重考虑。

  优先考虑类实体企业。如餐饮、食品流通、商品售卖等企业,此类企业一般为实体经营,经营性质较为简单。

  慎重考虑类中介公司。对于教育咨询、技术培训、模特培训、影视传媒、财税咨询等中介类公司要予以甄别,如部分咨询公司、技术培训公司在其他注册地曾有不良经营行为,导致多宗投诉举报甚至有案底的,进驻签约时要慎重考虑。

  特别考虑类中介公司。对于基金投资、古董字画鉴定、电信增值、情感纠纷处理等公司要特别慎重甄别,必要时可咨询辖区派出所和市场监管所及审批部门予以甄别判断,避免涉嫌传销、诈骗、非法集资等不良企业入驻。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