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广州开启电商平台政企合作共治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0-12-29 来源: 南方网 字体大小:

  12月23日,为进一步落实《电子商务法》,探索建立符合电子商务特点的协同管理机制,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饿了么、格利食品网、1药网等4家电商平台企业签署“政企信息共享协同共治”合作协议,开启了电子商务平台政企合作共治新模式。

  据悉,“政企信息共享协同共治”合作协议涵盖推动实现政企数据共享互查,协助平台对入网经营者资质信息的快速核验,共同探索构建网上证照办理机制、消费投诉举报处置机制,以及对违法行为共治共管等多方面内容。

  “这次与4家涵盖餐饮、食品、药品等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知名电商平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目的就是树立合作示范,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实现全面协同管网的目的。”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吴岳德表示,政府部门与电子商务平台开展数据对接与合作共治,是《电子商务法》对电子商务平台履行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与协同共治,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