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谭曼青同志到荔湾区、天河区 检查市场和环境整治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2月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谭曼青带队到荔湾区、天河区检查市场和环境整治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谭曼青实地检查了东川新街市彩虹市场、西华路兴安超市和大森林药店、体育东市场和百源堂药店、猎德新街市、嘉阳汇超市、猎德全家便利店等经营场所,详细了解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登记、农贸市场驻场监管、活禽休市、禁售野生动物、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要求经营业户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cf1383ec2e692bf3bc88e489a37620f.jpg

现场检查图片1

ea861113478de71527c8580c98461ee.jpg

现场检查图片2

  谭曼青强调,当前是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举措、铁的纪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在严上下功夫。要严格执行上级各项防控要求,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打通防控工作的“最后一毫米”。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当好表率。二是要在实上下功夫。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反对一刀切,杜绝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出现,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全面落实农贸市场驻场监管、禁止野生动物经营、价格监管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不出纰漏。三是要在细上下功夫。谋划推进工作要尽量想在前面、做在细处,加强对经营业户的指导规范力度。下大力气督促市场开办者认真做好市场内清洁消毒、入场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药店在登记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时,身份信息要核实、联系电话要准确、地址信息要详细。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建设,凝聚起共克时艰,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机关党委 窦鹏)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