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广州市首家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0-07-24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21日上午,广州市首家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挂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埔区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半导体协会等有关领导出席。

现场图片

  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以“集成电路产业”和“精细化工产业”两大重点产业为依托,通过知识产权信息检索、法律咨询、协助开展争议解决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指导服务,对于提高区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打造区域知识产权维权和保护互动交流平台,完善知识产权维权与保护体系将发挥积极作用。主要职能:

  一是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及其相关分析论证,提供专利权、注册商标专用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信息检索和咨询指引。二是开展区域内企业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及时化解纠纷。协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三是协助、配合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做好跟踪服务和备案登记工作。四是拟订、制作并向区域内企业发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手册。五是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保护专题培训,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维权能力。

  挂牌成立的“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是广州运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中央专项资金在各区第一个挂牌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我市正在加速构建“政府搭台、市场主导、机构运营”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未来我市将在11个区逐步完成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全覆盖,为我市重点产业、工业园区、有关行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服务。

现场图片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