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黎明副市长带队前往深圳市学习考察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以及318日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府黎明副市长于513日率队前往深圳市学习考察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等工作。市政府马曙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和有关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和部分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1.png

  考察组先后到深圳市宝安区上川市场、福田区新洲市场实地考察市场升级改造的相关情况,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参观了深圳智慧市场监管系统演示,与该局有关领导和同志交流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食品安全监管以及市场监管智能监管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

2.png

  深圳市是全国最早实施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城市,新组建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农贸市场监管方面主要负责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食品安全监管、农产品溯源与质量安全监管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高标准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建成“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在全国率先实现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网全覆盖;建成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首个智能指挥中心,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工作考核排名全市第一。

3.png

  黎明副市长表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非常值得肯定,要求广州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圳勇于创新的干劲、敢于担当的精神、标准规范引领的工作思路、品牌行动推进工作的方法、智慧监管的先进手段,主动作为,同时加强交流,互相促进提升,为推动广深“双城”联动引领“双区”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4.png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