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守初心·保食安】2019年广州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2-10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由广州市食安办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广州市食品检验所成功举办。

演练现场图片1

演练现场图片2

       这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全市性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全市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协同调查、高效处置的能力,扎实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体现。
  此次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为桌面推演,由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共同派员参加演练,通过模拟真实事例,演练设置三个科目、四个场景,由参演人员在各情景导入中获取事件进展情况,同时获取每一阶段任务,分组完成信息接报、沟通协调、协同调查、分析研判、信息报送等工作任务。演练结束后,由专家点评组作现场分析与点评。
  蒲暾副巡视员在演练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不断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夯实思想基础。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